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实验室举行健康服务驿站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05/23 15:07:33   点击数:  

5月16日上午,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健康服务驿站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在红楼218顺利举行。实验室党委书记庞烈鑫、副书记李莹、团委书记余卉、医学院王琴出席,列车与线路研究所博士党支部、硕士党支部以及各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仪式由列线所博士党支部组织委员昌超主持。

昌超介绍了成立健康服务驿站党员先锋队的背景意义,并邀请庞烈鑫书记为成立仪式致辞。

庞烈鑫书记致辞

庞书记首先对健康服务驿站党员先锋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讲到,成立健康驿站是本次主题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之一,也是实验室更名后的首次大型活动,希望各位先锋队党员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验室师生提供更贴心、专业、高效的健康服务。庞书记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随后博士支部代表王红兵、硕士支部代表漆小虎详细介绍了健康服务驿站党员先锋队的组织架构和服务内容。健康服务驿站党员先锋队下设健康宣传、健康监测、物资保障、健康咨询四个小组,主要面向实验室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日常防护用品发放、学生身心健康监测以及为感染者提供常用生活物资等服务。

列车与线路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王红兵发言

列车与线路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漆小虎发言

成立仪式还举行了宣誓活动,全体先锋队成员在漆小虎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宣誓声中各位先锋队成员进一步坚定了奉献的勇气与决心,要认真学习健康知识,落实责任、严守制度、加强协作,把驿站守好,把健康守住。

列车与线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宣誓

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对健康服务驿站党员服务先锋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突出党员先锋队的政治性,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先进性体现和带动群众性;二是彰显服务性,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健康服务驿站重点在服务,要以满腔的热情、诚挚的爱心、专业的技能竭诚为师生服务;三是增强针对性,力争为学校和实验室发展做出新贡献,帮助有困难的师生度过难关,保障实验室师生的健康安全。最后,由实验室党委书记庞烈鑫为“健康服务驿站党员先锋队”授旗。

李莹副书记给党员服务队寄语

列车与线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合影

仪式第二阶段,实验室党委邀请医学院王琴老师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典型流行性疾病与传染病的预防讲座。至此,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健康服务驿站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活动圆满结束。

医学院王琴开展传染病防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