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党支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之党的纪律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12/08 16:58:5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安排,同时也为了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教育党员遵纪守法,实验室全体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8日至2021年11月22日召开党支部会议,所有支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再次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各党支部在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先后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全覆盖学习。主题 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均从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与时俱进、清正廉洁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解读,重点组织学习“六大纪律”主要违纪行为、分享纪律条例七条主要内容,使党员们明确认识到:党的纪律就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纪面前一律平等。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都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会议结束后,所有党支部参会同志们也结合各自的学习情况和自身生活实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观点,表示将一直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忠诚捍卫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各项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遵守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维护者。同时参会的同志们也表示此次学习再次为规范自己的言行敲响警钟,作为党员更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牢记“两个务必”“四个必须”,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开展学习后,还组织参会党员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深刻领会了祖国未来在领土完整和主权问题上的坚定立场;2019级博士班党支部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了解《决议》的起草原因和历史意义,加强党员同志们对《决议》的学习和认识,加强自身理论建设,从严要求自己;硕士研21-6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得支部党员对党规、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重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两部党内法规,突出党纪特色,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理念,克服了过去相关党内法规纪法不分的缺陷,点亮了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航标灯”,拉起了党组织和党员修身用权的“警戒线”。

此次“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之党的纪律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对实验室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条例》》《准则》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参会党员的学习交流也将更加坚定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此次学习活动增强了全体学生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为严明学生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2021级各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

2020级各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

2019级各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

各年级博士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