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姜雪娇     日期:2016/09/30 00:00:00   点击数: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为推动我国轨道交通领域的基础研究,为现代轨道交通的发展提供基础理论和创新技术支持,为引领世界轨道交通技术发展,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作用,吸引国内外人才利用实验室的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研究工作,取得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创新成果,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设立开放研究课题。

一、2017年度课题主要支持方向

2017年本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重点支持以下研究方向:

Ø 运营时速400公里高速列车理论体系与关键技术研究

Ø 高速铁路基础结构动态性能演变及服役安全研究

Ø 高速列车减振降噪控制研究

Ø 30吨轴重以上重载列车轮轨关系及车线优化匹配技术研究

Ø 30吨轴重以上重载列车纵向动力学及优化操纵技术研究

Ø 大功率机车关键技术研究

Ø 重载铁路货车状态修研究

Ø 时速160公里快捷货车及时速250公里高速货车关键技术研究

Ø 既有铁路高速化机车车辆研究

Ø 高温超导和中速常导磁悬浮列车研究

Ø 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研究

二、开放研究课题申请办法

1. 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校外学者申请课题、来室研究,本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学术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开放研究课题。

2. 2017年度,实验室拟根据研究方向设立10项开放研究课题,平均资助额度约10万元。

3. 研究期限一般为3年,执行期为2017.1.12019.12.31

4. 至少发表3篇三大检索论文(其中,至少1SCI),论文均需标注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与编号。

5. 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实验室《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管理规定》(见附件)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签字盖章后,于2016年10月8日前一式2份寄至实验室,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本。

联系人:姜雪娇

电话:028-87600867,传真:028-87600868

E-Mailqybgky@swjtu.edu.cn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610031

201696

附件1:实验室管理条例正文-科研方面-开放课题

附件2:2017年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