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党员组织生活的安排

来源: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郭鑫鑫     日期:2017/03/24 00:00:00   点击数:  

各基层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实际情况,现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党员组织生活的安排通知如下,请各基层党支部积极贯彻执行。

一、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

从3月起到年底,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和中办发的《意见》精神,作为全年基层党组织党员组织生活的首要内容,贯穿全年。同时深入学习我校即将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刻把握《意见》总体要求,贯彻执行学校相关文件的具体举措,为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贡献支部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在此基础上:

1、3月底前,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17年工作重点。各党支部要学习学校重点工作部署文件,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精气神,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在工作中成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典范和榜样。可通过学习文件、校领导讲话、讨论等方式进行。

2、4月底前,重点组织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各党支部通过学习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制度,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观看“两会”视频、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集体研讨等方式进行学习,关注了解国家发展动向,增强信心,坚定信念。

3、5月底前,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通过党课、集体研讨、交流学习等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4、6月底前,以“严格党员党籍管理”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规范党员行为。特别要深入领会《通知》内容,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吃透精神,把握政策,梳理党支部失联党员情况,建立失联党员台账,加强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的落实。

5、7月底前,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按照评议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6、8月-9月,组织开展“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活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校内外优秀党员事迹,收看学习《榜样》专题节目,思考什么是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从榜样身上汲取养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7、10月-12月,重点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坚持“四个意识”,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可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专家解读、集体研讨、自学等方式进行。

8、12月底前,组织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利用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如辛亥革命纪念日、西安事变爆发80周年纪念日等,以及国家公祭仪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组织开展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教育,凝聚共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严格坚持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组织生活考勤记录,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记录本》,接受实验室党委的监督。

2、请各党支部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突出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抓牢,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3、党委组织部将派专人对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进行抽查和督导,并将相关情况将纳入党建年度考核。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

2017年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