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6年度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盘点的通知

来源: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张崴     日期:2016/12/23 00:00:00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6年度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盘点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

为加强学校设家具固定资产的管理,保证资产安全完整,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确保资产帐账、账实相符,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订)》(西交校资产〔2015〕13号)、《西南交通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西交校设备[2014]5号)等办法和《西南交通大学关于2016年度资产盘点总体方案暨2016年度资产盘点工作的通知》(西交校资实【2016】34号),学校现组织开展设备家具类资产年度盘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盘点基准日及范围。

1、盘点基准日:2016年12月31日

2、盘点范围:各部门保管使用的仪器设备、家具类固定资产(含低值品)。因2016年资产清查工作已对2015年12月31日前的资产进行了全面盘点,本次盘点重点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设备家具类资产。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校已于2016年12月16日停止今年的资产登记工作。

二、资产盘点工作安排。

(一)二级部门自查阶段(2016年12月21日至2016年12月30日

1、2016年新增资产的盘点。

资产保管人通过“西南交通大学资产管理系统”(网址http://zsc.swjtu.edu.cn/WF_ZCGL/)的“资产盘点”模块进行资产盘点,确认资产状态,打印盘点明细表。

1)资产保管和使用部门通过“西南交通大学资产管理系统”获取本部门所有设备家具固定资产台账信息。设备秘书可通过管理系统查看本单位设备具体情况。领用人可通过系统查看本人保管资产的具体情况。

2)账物核实。根据账目,查看实物。

资产保管人通过“资产管理系统”的“资产盘点”模块,对2016年新增资产进行盘点。若资产没有粘贴条码,需补充条码,做到一物一标签。核查账物不一致的条码(贴错的),重新打印粘贴。盘点结束后,将盘点结果输入资产管理系统,打印盘点确认单,签字后交部门设备秘书汇总。

2、盘亏资产。

盘亏资产,需填写《西南交通大学设备家具固定资产损失申报表》(附件),个人书面说明账实不符的原因。学校将按照《西南交通大学仪器设备及家具固定资产损坏丢失赔偿管理办法(试行)》(附件)的规定,要求责任人赔偿后,进行盘亏处理。

3、重复入账。

若发现2016年上半年新增资产重复入账,系统选择“有账无物”,由经办人填写重复入账情况说明,经财务处确认后,报资实处下账。2016年采用新的资产管理系统办理的资产登记不再受理重复入账。

4、报废资产复核。

二级部门根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提供的2016年度报废资产清单(附件),核查确认本部门报废资产情况。若有异议,提交书面说明。

5、总结上报。

各二级部门于2016年12月30日17:00前,在系统提交资产盘点结果,收集汇总本部门的资产盘点确认单,将自查报告、证明材料的书面(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本部门全部资产盘点确认单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设备家具科。

(二)学校复查(2017年1月开始)

学校将从2016年1月开始组织相关部门对各部门的自查结果进行复查。

特此通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2016年12月20日

联系方式:邓元熙 66366325 ,倪呈君66367325。

电子邮箱:123996162@qq.com。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107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设备家具科。

附件1:《**部门2016年度报废设备家具资产清单》(另行发送)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仪器设备及家具固定资产损坏丢失赔偿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3:《西南交通大学设备家具固定资产损失申报表》

附件4:设备家具资产盘点总结报告提纲

附件5:天翼系统设备家具低值品盘点操作说明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