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学生资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讯  >  正文

“绿茵风采,笑看未来”——“迎新杯”解压足球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10/21 11:38:54   点击数:  

2021年10月14日晚18:30,由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主办,实验室研究生会、实验室足球队和常导磁浮团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迎新杯”足球赛在九里校区足球场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2021级研究生新生与师长间的交流、缓解同学们的科研与课业压力、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本次活动采取五人制“擂主循环积分赛”,参赛的三支球队分别为:身穿红色队服的新生代表队、身穿黄色队服的牵引院队代表队以及身穿白色队服的教师代表队。比赛中,不同的队伍依次轮流对战,战况激烈,参赛队员一展激扬的青春风采。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教师代表队向“擂主”——牵引院队代表队进行挑战。双方运动员精力充沛、身姿矫健,均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他们精妙的传球过程使得现场应援喝彩声不断。虽然双方都制造了许多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彼此战术都贯彻的很成功,最后0:0握手言和。随后是教师代表队与新生代表队的较量,由于体力上的优势及精湛的球技,第六分钟,新生代表队就由23号完成了一记远射并破门得分。随后几个队两两对抗,新生队在激烈的赛程中配合越来越默契,教师队展现了顽强不服输的精神,院队则展现了非凡的团队配合。比赛到最后大家均得两分,三方并未分出胜负。但此次球赛重要的并非结果。

  赛场上驰骋的双脚,传递的是力量和勇气,绽放的是拼搏的精神和青春的活力!奋起激进的前锋,恪尽职守的后卫,勇敢奉献的守门员,一滴滴在赛场上滑落的汗水,一阵阵冲锋呐喊的助威声,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迎新杯”足球赛提高了参赛师生们的足球竞技水平,使师生们在酣畅淋漓的比赛中展现自己、释放压力,同时打破了初来乍到的新同学与师长间的隔阂,促进了和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展现出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团结拼搏的集体精神风貌。让同学们在领略足球风采的同时,体会到团队默契的重要性,而这种默契不仅来自于球场上的训练,更来自大家在科研、生活中密切的协作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