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学生资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讯  >  正文

“精进 研途同行”——2022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9/28 16:31:35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佳琪 常辉 摄影 肖海健 报道)2021年9月24日下午13:00“精进·研途同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在逸夫馆4323成功举办。指导会由西南交通大学中级就业指导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书记、学生工作组副组长余卉老师主讲,共有100余名毕业生到现场参加了活动。同时,线上还有16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线上指导。

余卉老师从事学生工作15年,是教育部高校生涯导师就业指导认证教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课程、就业简历制作和指导讲座10年,长期致力于青年就业问题的研究与指导,积累了丰富的就业指导经验。

讲座以毕业生的完整就业流程展开,余老师按时间顺序分别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步骤,以及在填写就业网信息、参加招聘、填写签约信息、与用人单位签约和返回协议书时的注意事项。同时,她还着重强调了违约问题,希望大家尽可能遵守协议,尊重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给用人单位留下良好印象。

随后,余老师就我校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情况展开重点分析,通过数据统计直观地展现了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行业、工作岗位、单位所在地等具体信息,给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决策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最后,余老师从后疫情时代的毕业生就业形势着手,结合自身经历的多个往届学生真实案例,对毕业生的就业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和总结。

讲座结束后,余老师与各位求职毕业生展开了互动交流,给各位同学详尽的解答了他们在实际求职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学校组织的这次就业管理指导讲座,自己对就业的整个流程,对各个步骤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至此,本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管理指导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听了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就业政策、就业流程、就业协议、就业推荐表管理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同学们都能尽快找到一份心仪、适合自己的工作,在职业生涯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