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学生资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讯  >  正文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7/05 14:41:22   点击数:  

在建党100周年、建校125周年、实验室建立32周年之际,经学校团委和实验室党委审批同意,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于6月6日下午14:00在牵引红楼218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由实验室团委书记、学生工作组副组长余卉同志主持。

图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

会议伊始,余卉介绍了各位到会的领导和嘉宾并宣布本次大会正式开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实验室党委书记庞烈鑫、校团委副书记李娜、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亚辉为大会召开致辞。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以及土木、机械、电气等18个学院的团委老师和同学,其中15个兄弟院系分团委为本次会议召开发来了贺信。

图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

图 来自各兄弟院系分团委的贺信

李娜代表上级团组织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共青团的工作,同时也对实验室团委和团员青年们在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综合素质提升、夯实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庞烈鑫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全体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在实验室党委的领导下,传承老一辈科研人员的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理想而不懈奋斗。参加会议的同学们听了各位领导老师和代表的发言之后,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和拼搏的信心。开幕式最后,各位领导、嘉宾和全体代表移步到了楼下的鱼池前进行本次开幕式的合影留念。

图 李娜、庞烈鑫、吴亚辉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余卉同志代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实验室委员会做了题为《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服务新青年,为培养德才兼备的“交通强国”时代新人谱写牵引动力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该报告在深刻总结实验室团委在过去5年的工作基础上,为实验室共青团今后五年的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指明了方向。张旭同学代表上一届研究生会所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牵引辉煌;创新引领,全面发展,谱写动力青春》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实验室研究生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高度概括了实验室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术交流、文体拓展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且明确提出了实验室研究生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符合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何建明同志宣读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研究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之后,在总监票人李向蔚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监票人、计票人工作以及投票表决环节,充分保证了公平、公开、公正的选举结果

图 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及选举

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年级代表团前往不同会议室分组讨论,对实验室团委工作和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并集体观看党史教育专题视频,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分代表团会议的讨论中,团代表们也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如:对于实验室研究生会举办活动时的宣传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希望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大背景下,举办更具红色元素的各类活动;在实验室内增设爱心雨伞;新增羽毛球场地,让科研学习后的同学能找到锻炼与放松的地方等。团代表们以人为本,从实际出发,为实验室发展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

图 分代表团会议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在分代表团会议结束后,召开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上,主席团成员们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审议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了总监票人报告选举的结果。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当选名单为:余卉、何建明、柴一菲、刘舰徽、林柄宏。新一届研委会委员当选名单为:刘舰徽、林柄宏、张莘雨。下午16:50,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牵引红楼209举行。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会书记余卉,以及两位牵引团委副书记:柴一菲、何建明。新一届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委员会全体会议产生了牵引研究生会的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刘舰徽和林炳宏。

图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全体会议及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全体会议

至此,本次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落幕。预祝实验室在新一届团委委员和研委委员的带领下攀登更高峰!

图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团委委员及研委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