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学生资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讯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中重点实验室“学习路上”——研究生党员党史读书班活动(一)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7/05 14:35:27   点击数:  

2021年6月17日下午15:00,牵引2020级硕士6班党支部在牵引红楼202会议室成功地举办了“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之研究生党员党史读书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生生导师、高温超导磁悬浮团队带头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负责人邓自刚老师为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之青年党员该何为”的主题党史分享交流会。活动旨在提高青年党员的思想素养和自身建设,为更好地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准备。

此次活动分为主题党史分享交流和重温入党誓词两个议程。首先邓自刚老师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何要学习党史?”作为出发点引出此次交流的核心问题;随后从“回顾峥嵘岁月,感悟使命担当”和“建党近百年,青年该何为”两方面简要阐述了百年建党的大事、要事,并从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等方面阐述了青年党员如何更好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及如何更好地为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准备;最后邓老师从磁悬浮研究与发展现状、团队研究历程和未来高速化线路规划等方面将自己“坚守初心 科研报国”的艰辛与成就娓娓道来。在之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于振浩和徐明坤同志分别就研究生时间管理及分配、心理素质提升等方面向邓老师提问请教。交流探讨过程中,邓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以及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进军强国大业”的百年艰辛历程,呼吁青年党员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自己的科研事业;并告诫青年党员且无浅尝辄止,要坚持自己的科研道路自信,最后鼓励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党政思想,并将辩证思维恰如其分地运用到生活、学业和未来职业发展中。

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的行动指南和座右铭。不断重温的意义就在于前进路上可以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以期行稳致远。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在李虎同志的领誓下重新温习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牢记了入党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最后,全体参会党员与邓老师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主题党史分享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党员同志们坚定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以及党的自身建设历来关系重大、决定全局的纲领;重温了百年建党的大事、要事,明确了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性。

(通讯员 鲁渴伟报道 赵浪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