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学生资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讯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01期党员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顺利结束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4/01 10:39:43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16时30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01期党员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于牵引红楼2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牵引团委书记兼思政指导老师余卉主持,本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会议伊始,余卉老师介绍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情况,专题研讨会流程,并说明研讨内容和讨论形式。会议第一项议程: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在观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深深地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排除万难、坚韧不拔的英雄品质所感动。

 会议第二项议程:余卉老师将全体发展对象分为若干个讨论小组,要求每一组讨论观后感、交流本学期党课学习体会及分享党史故事。讨论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共享故事、互说感想,每一位同学都充分参与了讨论。余老师还不时走到各个小组中间,与各小组成员们亲切交谈,一同抒发对英雄们的敬佩之情。讨论结束,各组代表进行了组内的讨论总结发言:有小组认为作为当代的知识分子,处于和平的年代不应安于享乐,我们应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发扬拼搏精神;也有小组认为我们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艰难险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也绝不应该退缩,而要用先进的精神和思想武装自己、克服困难。

 此外,代表们也分享了许多感人党史小故事:比如在抗美援朝时期,由于衣着单薄,许多战士们在零下40多度的严寒中设伏敌人时壮烈牺牲;再如红军长征途中,军需处长即使牺牲自己,也要保证其它人棉衣供应等。每一个故事感人肺腑,深深烙进了同学们的心中。

 会议第三项议程:团委书记余老师总结发言。余老师对同学们结合实际表达自己感想的行为做出表扬;同时提醒大家,作为即将入党的一员,应通过学习党课以及结合自身所见所闻,坚守入党初心、提升自己的思想。最后,余老师希望大家在经过党员发展对象的各项培训活动后,能获得更好的成长与磨砺,保持自律,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

 至此,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在通过纪录片学习英雄烈士前辈们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抒发心中感想、学习入党要求等一系列活动后,相信所有党员发展对象都能更好的理解党、热爱党,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讯员鲁渴伟摄影黄朝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