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信仰”—研究生微党课制作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04/11 09:44:45   点击数:  

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校研究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实验室拟在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中组织开展“信仰”—研究生微党课制作评选展示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活动形式

以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经辅导员老师指导,制作提交微党课。

三、具体要求

1.紧扣主题

本次微党课制作应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聚焦“信仰”二字,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成长经历,深刻感悟伟大成就,在微党课中用研究生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通过微党课引领广大研究生领悟“信仰”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激励交大研究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2.注重内容

所有课程制作中,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仅限于内容展示,要体现研究生的话语和特点,要有研究生群体的思考和理解,如能与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结合更佳。参考内容:(1)党史故事,如党的精神谱系;(2)非凡十年、辉煌成就,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铁路建设成就等;(3)“七一勋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4)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涌现出来的模范群体和个人的感人故事;(5)坚守平凡岗位却创造非凡业绩的普通党员事迹等。

3.严格把关

所有微党课应是先学习再展示;所有材料均应由党支部书记、支委审核,并经指导老师严格审核把关后方可提交。杜绝抄袭。所有内容应真实可靠,不得虚构。

每份微党课具体提交应包括:一份完整PPT、一段微视频(含有讲述人声和ppt)、一篇讲述文稿。要求语言精炼,微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微视频不宜在宿舍内录制,应严肃庄重。

4.时间要求

本次活动自2022年4月起,2022年4月25日前提交初稿。

实验室将于5月10日前将本学院遴选推荐的作品,提交至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参加学校层面决赛。最终评选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及评选。

5.其他事项

请各研究生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2022年4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