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吴东阁     日期:2019/03/20 10:23:01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学术沙龙旨在搭建实验室内部科研交流平台,鼓励青年教师进行学术自由探索和交流,增进青年教师之间沟通了解,营造更好的学术科研氛围,进一步加强实验室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培养和“双一流”学科建设

二、活动时间

拟定教学周双周四下午2:30 ~ 6:00举行,每次2 ~ 3名主讲人,每个报告时间30 ~ 45分钟。

三、活动形式

拟以学术讲座和学术报告为主,结合茶话会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

四、主讲人员

²  45岁以下教师(含专职科研人员、博士后)为主

²  主持实验室自主课题的教师

²  主持实验室开放课题的校外教师

²  不定期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

五、参会人员

45岁以下教师(含专职科研人员、博士后)为主;特邀领导及嘉宾。

六、内容设置

²  实验室青年教师科研成果定期交流与分享

²  不定期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作学术报告/讲座以及科研经历交流与分享

²  不定期针对拟定主题(可为某个确定的科研问题、重大项目申报建议、川藏铁路建设等,但不局限于此)开展讨论,提倡集思广益,百家争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