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牵引17-5班召开班会及党支部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组   发布者:郭鑫鑫     日期:2019/03/11 09:58:13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10:30,17-5班在红楼202会议室召开了班级同学见面会,辅导员郭鑫鑫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第一阶段为班级学期会议,第二个阶段为党支部会议,开展民主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1.jpg

在班级学期会议上,郭鑫鑫老师就研究生寝室规范问题进行了讲述及建议,提到寝室规范与大家的安全问题密切相关,人人都应该对此进行重视。此外,郭老师还谈到,春天属于传染病高发季节,希望同学们做好寝室的通风及卫生工作。随后,郭老师对研究生的就业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述,调查了同学们的需求和意见,便于提高后续开展的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学生满意度。

2.png

在党支部会议上,党支部书记首先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指出党员须明确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接着,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前期开展普遍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接下来,开展了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在各个党员检讨自身的同时也为其他党员同志一一提出了问题及改正建议,并进行不记名投票。此项会议的开展,对提升党员素质及加强支部党员管理具有积极的意义。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摄影人:胡齐斌

撰稿人:胡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