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制度

来源:学生工作组   发布者:余卉     日期:2018/12/23 10:58:21   点击数:  

1213日下午1430,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牵引红楼218小礼堂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制度。本次学习特别邀请到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葛永明书记作为宣讲人,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学习。会议由牵引动力党委郭俊书记主持。

正式学习之前,郭俊书记谈到,2018115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03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上审定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等五个制度。随着这五个制度的出台,学校初步构建起了与新的形势任务要求相匹配、相适应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葛永明书记现为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经担任校纪检部门的负责人,因此,对于制度的起草和出台都有较为深刻的认知。希望在座的老师们认真学习仔细领会,不断贯彻实践。葛永明书记的使用了《让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党内法规在西南交大落地生根­——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宣讲》作为宣讲题目。从2018年由校纪委牵头的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制度建设情况、最新发布的5项制度制定(修订)的基本思路与考量、最新发布的5项制度的概要三个方面进行宣讲。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如何在西南交大落地生根的过程和结果。同时,对5项制度的内容和思路进行全面的解读。讲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为在座的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宣讲课程。最后,葛永明书记还使用了5个文字案例,1个视频进行案例讲解和分析,力求做到讲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结束后各位老师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只有抓好制度建设才能从根本上实现从严治党。

本次学习是在校党委组织部要求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之外,牵引动力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相关制度单独开展的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学习内容。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力争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处。扎实推进学习工作,不留死角。

照片1.png


照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