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党务工作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3/30 10:59:09   点击数:  

 实验室各教工党支部、师生共建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学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保证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实验室工作实际,现将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实验室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一流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实验室各项工作实现一流,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和“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学习时间及内容

 1、学习时间:每单周四下午3:45-5:30

 2、学习内容:

序号

阶段

学习日期

学习内容

1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4月1日(第5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

4月15日(第7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文章专题

3

4月29日(第9周)

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

4

5月13日(第11周)

新中国史专题

5

5月27日(第13周)

改革开放史专题

6

6月10日(第15周)

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

7

6月24日(第17周)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8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9月待定(第3周)

乡村振兴专题

9

9月待定(第5周)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专题

10

10月待定(第7周)

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

11

10月待定(第9周)

宣传思想工作专题

12

11月待定(第11周)

组织工作专题

13

11月待定(第13周)

网络安全专题

14

12月待定(第15周)

国内外形势与政策学习专题

15

12月待定(第17周)

校史校情学习专题

 三、具体要求

 各支部书记是本部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抓好思想发动,带头自学、带头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在带动教职工学习中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支部书记应广泛发动本支部所有党员,自发开展领学工作,提前确定每位党员的领学专题,分头深入学习后在预定时间开展集中研讨。各支部务必做到学习常态化、领学确定化、内容明细化、形式多样化。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探索学习的新载体新思路,不断提升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验室发展的强大动力。

 1、学习形式:

 以支部为单位,含本部所非党员教职工。以线下集体学习和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学习。

 2、学习资料:由实验室党委提供,主要学习材料见附件1。

 请各支部认真组织,做好记录,并在学习后24小时内,将支部学习的新闻稿件(模板见附件2)、交流研讨情况记录表(模板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qianyindw@163.com。同时,请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做好相关记录,作为年底支部考核重要支撑材料,实验室将汇总上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情况。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