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党务工作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微党课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王锋     日期:2020/06/10 17:42:07   点击数:  

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学校“四个一”行动工作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二、主要内容

1、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

各支部负责人为本支部成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

(1)微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2)微党课一般以在线形式举办,时长不超过30分钟,同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也可以适度举办线下活动。微党课可围绕一个主题,由一人或多人主讲。

(3)各支部将微党课活动与党员发展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等工作结合起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教育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工作要求:6月30日前,各支部完成微党课,并将新闻发送至qianyindw@163.com,对于课程质量较高的微党课可制作精品微党课视频同时发送至邮箱(视频时长15—20分钟,分辨率1920×1080,视频格式MP4(h.264),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2G,配字幕)。

2、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

(1)组织生活会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分享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鼓舞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2)组织生活会一般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也可举办线下活动。支部每名成员都要充分准备、积极参与,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工作要求:“七一”前后,各党支部完成组织生活会,同时将新闻发送至qianyindw@163.com备案。

请各支部将微党课、组织生活会认真记录在《党支部工作手册》,年底作为党支部考核重要指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