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纪委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9/18 15:31:04   点击数:  

实验室五所一办、各党支部,各纪检委员: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按照教育部、四川省、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现就节日期间紧盯“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筹做好纠治“四风”工作部署

要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紧密结合实验室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实验室党委坚定落实好主体责任,实验室纪委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履行好监管职责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二、强化警示教育提醒筑牢防线

实验室纪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廉洁交大”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稿,充分利用我校相关教育资源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节日期间不逾矩、守底线。

三、强化监督执纪紧盯突出问题

结合实验室工作实际,做实做细一线监督,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强化督查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的纠治力度,盯住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毫不松懈抓好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督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及时处置并报告违规违纪问题线索

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反映,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及时报告。

举报信箱:T16qydlsysjj@swjtu.edu.cn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纪委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