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安全培训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培训  >  正文

校级消防培训记录-2018年11月9日

来源:试验部   发布者:何健     日期:2018/11/28 17:01:18   点击数: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学校开展全国消防宣传日主题宣教活动

 

 

       11月9日是我国第二十八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提升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技能,保卫处围绕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在成峨三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系列消防宣教活动。
       11月7日下午,九里警务大队为后勤物业中心60余名员工进行了初期火情的扑救及常见灭火器使用的培训。
       11月8日上午,犀浦校区请进犀浦消防支队为BOT管理方及商家进行专项消防知识培训,强调商户依规用火、用气,提高防火意识,随后对商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11月8日下午,峨眉校区在校区大板食堂广场成功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峨眉山景区消防大队为师生员工讲解了消防抢险救援器具,并演示了消防救援技能。随后开展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1.jpg

2.jpg

3.jpg 

4.jpg       

 11月9日下午,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的何文平教官在犀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内,对学校各二级单位消防责任人,消防安全员,全体安保队员,后基处物业管理人员共30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针对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防范应知应会,消防器材使用及消防安全检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5.jpg

        培训结束后,在郫都区应急消防大队的支持下,在犀浦校区鸿哲斋11栋学生宿舍展开火灾遇险疏散逃生演练,警报响起,楼宇内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迅速“逃离”至安全区域,并在北区体育场组织开展了灭火器材实际使用演练。各单位消防责任人和同学们进行了实际操作,扑灭火焰,消防中队舒队长对灭火演练进行了点评。

6.jpg

       校党委沈火明同志对此次消防宣教活动进行了总结, 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王顺洪书记的指示:“今天是119,大家均知,水火无情,故务必把防火等安全工作抓牢抓实,不留空缺和死角,要盯到每一位员工(包括社会用工)。”要求全校师生警钟长鸣,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做好我校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