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评选中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04/01 11:17:54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又一批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治蜀兴川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光荣登上领奖台。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评选中再创佳绩,由肖守讷研究员主持的项目“列车碰撞安全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学校部分获奖代表合影

肖守讷研究员领奖照片

近年来,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与重大工程为导向,以打造轨道交通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牵引,以服务轨道交通和区域经济为立足点,发挥学科优势特色,加强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取得一批具有高显示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成果,为国家和区域、行业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