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动员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12/01 17:00:45   点击数: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切实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实验室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在红楼218会议厅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庞烈鑫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院长何正友教授和机械工程学院陈磊研究员应邀作申报辅导报告,师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辅导会。本次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马光同研究员主持。

首先,庞烈鑫书记做了申报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1年度基金申报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基金对个人和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性。马光同副主任报告了实验室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获批准情况。

接着,何正友教授和陈磊研究员分别作了基金辅导报告。何正友教授结合自己和团队老师的基金申报经历,强调了基金选题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开展研究。陈磊研究员结合自己基金申报成功与失败的案例,强调了凝练科学问题的重要性,强调基金申报要尽早准备。

最后,马光同副主任对此次辅导会进行了总结,现场老师积极提问,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