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报国,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牵引学子荣登《强国青年》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11/22 16:44:06   点击数: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策划推出的《强国青年》专题节目在“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等平台刊播,实验室2020级博士生柯志昊入选该节目,全国仅50名青年代表入选。

据悉,《强国青年》是一档具有鲜明青年派风貌的大型融媒体文化节目,从全国高校遴选出50名青年代表,通过讲述不同领域青年奋斗者的动人故事,汇聚成一幅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面貌的奋进画像,体现新时代奋斗者精神的年轻人,引导广大青年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柯志昊曾获得“竢实扬华奖章”、“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本科就读于西南交大-利兹学院,成绩优异,获得近40项荣誉证书,累积获得各类奖学金约13万余元,以学院综合成绩第一名获得保研资格。他放弃UC Berkeley和清华大学的读研机会,选择留在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继续深造,加入邓自刚教授团队,致力于高温超导磁浮交通研究。在2020年“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大学生领袖论坛”中,他代表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学子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视频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10/29/content_DjGlXxf2.html?gid=28Dga1xp

文稿来源:校团委、牵引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