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刘燕副司长一行到实验室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9/27 15:10:20   点击数:  

2021年9月24日下午,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副司长刘燕一行三人到实验室进行调研交流。

刘燕副司长介绍了其分管的主要工作及本次调研的目的,马光同副主任报告了实验室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车辆工程与测控研究所邬平波老师、轮轨关系与振动噪声研究所赵鑫老师、机车车辆研究所吴圣川老师、列车与线路研究所赵春发老师、新型轨道交通技术研究所周宁老师,分别汇报了各研究所具体的科研方向及研究进展。

双方就当前铁路科技亟待解决的科学基础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就铁路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进行了交流。国家铁路局原副司长侯卫星、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三级调研员刘晓冬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庞烈鑫书记代表实验室对刘燕副司长一行亲临实验交流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实验室师生将不负国家铁路局的重托,会一如继往的围绕铁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国家铁路发展战略和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