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士研究生刘康亮相《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大赛!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6/12 20:20:25   点击数:  

6月6日晚20点,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刘康同学在第五期节目中正式登台答题。

作为一档以“青春之我”致敬“青春之党、青春之中国”的重磅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创作宗旨,突出“百年恰风华 世纪正青春”的风格气质,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着力打造青春靓丽、充满朝气、活力四射、别开生面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引导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

刘康,中共党员,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运载工具运用工程。经过学校和节目组的层层选拔,刘康从2000多所高校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成为百人团参赛选手,凭借优秀的答题准确率和速度,在第五场抢位赛中胜出,获得登台展示机会。

谈及参加此次《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感想时,刘康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历史永远是生动丰富的教科书,是我们把握今天,创造明天的“指南针”。党史学习激励了我们青年一代用青春投身科研,积极为交通强国战略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新青年,我们必将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田晨

编辑:交大新媒体中心 李希雯

来源:扬华研究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