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年风华路,千秋伟业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音乐党课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6/09 17:12:44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14:00,“百年风华路,千秋伟业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音乐党课在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协办,以沉浸式学习红歌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走向胜利的百年历史。党课由实验室党委书记庞烈鑫主持,湖北广播电视台赵延琦老师团队主讲。

国际歌火种传神州,童谣曲辗转成强音。党课以《国际歌》和《国民革命歌》为起点,讲述了开天辟地篇、峥嵘岁月篇、卫我山河篇、翻身解放篇、旭日东升篇、全新天地篇、春风浩荡篇、走向复兴篇八个篇章的党史内容,通过《十送红军》、《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让我们荡起双桨》、《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等音乐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实验室师生党员自觉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实验室青年学子现场朗诵了诗词《七律•长征》,热情赞扬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难险阻的英雄气概;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让我们荡起双桨》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的赞美和歌颂。

在“听前奏猜歌名”的互动环节中,现场师生积极参与,《南泥湾》《为了谁》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带领师生追忆往昔红色岁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全体党员起身挥动着手中的党旗,党课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音乐党课带领实验室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恢弘历程,通过学习红色音乐,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牵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