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4/23 09:38:00   点击数:  

 2021年4月15日上午10:00,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四川省、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要求,向各党支部书记详细解读实验室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对实验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王锋同志主持动员会

 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副组长王锋主持,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实验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副组长李莹,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组织员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李莹同志领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动员大会伊始,因庞烈鑫书记有其它工作任务,委托李莹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书记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要求”:第一,在全党开展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第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第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并结合相关党史事件,对“三个要求”进行了生动阐述。在思想上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李莹同志就实验室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随后,王锋副书记解读了实验室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帮助大家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脉络,说明了怎么学好、怎么用好方案。同时,他对集中研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一定要发动支部委员与全体的党员,要将方案传达到位、执行到位,从而做到参加到位;要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不要简单转发文件和通知,学习的关键是分解和落实。在特色活动方面,他建议各支部组织的活动要“少而精”,结合自身的特点来进行。最后,他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阅读、理解并准确传达党委制定的学习活动方案;二是要防止“低级红”、警惕“高级黑”;三是不能层层加码,不能顾此失彼。

 最后,李莹副书记针对研究生党支部如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对学生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会老师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合影

(通讯员 肖海健报道 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