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院分党校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4/15 17:18:35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8:30,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院分党校(以下称牵引动力-医学分党校)在九里校区J4105隆重举行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庞烈鑫、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锦红出席,开班仪式由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后,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李莹副书记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培训安排和纪律要求,分党校将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培训,完成所有培训环节并通过考试的积极分子将颁发结业证书。李书记强调,各位积极分子务必严格遵守党校的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各个环节的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李莹副书记主持并介绍基本情况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俊利同学、医学院罗力同学分别代表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表态发言。刘俊利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分党校的培养教育,她代表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同学们严肃承诺:认真参加培训、不无故缺课、不迟到早退,用实际行动证明入党的决心,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俊利同学发言

 医学院罗力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伟大的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走向繁荣昌盛。她代表医学院的同学们郑重承诺:认真参加培训各个环节,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医学院罗力同学发言

 随后,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庞烈鑫讲话。庞书记谈到,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员质量,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在座各位同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奋力迈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同学够全面深入的理解党的性质、领会党的纲领、学习党的纪律,端正入党动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庞书记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学习建议:一是坚定信仰、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二是勤学善思、学有所成,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三是严于律己、坚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最后庞书记希望各位同学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庞烈鑫书记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牵引动力-医学分党校正式开展课堂教学培训环节。由李锦红书记讲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专题,庞烈鑫书记讲授《党的性质和宗旨》专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据悉,分党校后续将陆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党史、党章党规等内容的集中培训。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锦红授课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庞烈鑫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