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科研仪器设备购置可行性论证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4/06 16:10:19   点击数:  

 为保证科研试验平台建设工作按时、有序、稳步推进,实验室于2021年4月2日上午9:00在红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科研仪器设备购置可行性论证会。邀请了力学与工程学院高芳清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高宏力教授、陈光雄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辉教授、戴光泽教授,实验室陈建政研究员、马启文高工等七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对本年度拟采购/改造的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论证和充分研讨。实验室副主任敬霖研究员、学校资实处实验室建设科汪显治老师、装备保障与运行办公室主任梅桂明副研究员、资产与设备管理秘书王思明老师、各试验台台长、装备办及相关科研团队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敬霖副主任主持。

 评审专家分别听取了电子拉扭动静态材料试验机、轨道交通关键材料及结构多功能摩擦磨损试验台、机车车辆螺栓紧固件松动特性试验系统、磁浮振动模拟测试系统、轨道交通系统多物理场数值计算平台、基于多物理场的弓网作用机理研究检测装置、机车车辆滚动振动试验台升级改造(机械部分、液压控制系统、测力滚轮测量系统)等7个试验台台长的汇报材料,主要从设备主要技术参数、国内外厂商同类型仪器设备比较、配套条件和设备操作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研讨和论证,指出了设备论证方案中的不足,并提出了详尽的修改意见。经过充分讨论,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7台套设备的购置可行性论证方案,并对实验室设备管理与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氛围热烈、反映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