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聚力量 , 应对挑战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郭鑫鑫     日期:2016/09/12 00:00:00   点击数:  

98号下午,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实验室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并动员、部署实验室下一阶段的新重点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四所一部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

实验室党委书记董大伟主持大会, 康国政主任做评估、任期考核的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康国政人具体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科学研究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

尤其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发挥各方优势引进优秀人才,希望实验室年轻的教师能够做出成绩,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主战略。保证青年人材储备充足,高层次人才培养实现突破。研究生培养方面,要提高优质生源率 2018年达到79%的优质生源率,鼓励学生出国交流,不仅可以提高科研能力,也可以开阔视野。对标2018年科技部评估,康主任提出实验室 “保良争优”目标,在科研项目纵横比、科研平台设备建设、纵向项目申报、发明专利等方面均提出明确要求。

康主任强调,实验室作为西南交通大学的“名片”,应该发挥带头作用,要放宽视野。他最后总结说,尽管面临问题,但还是敦促大家把想法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实验室的资源,“凝聚力量”做出成果,在接下来面临的目标考核中,发挥实验室的引领作用,做出成果提高话语权,保持“先发优势”。

之后,实验室党委书记董大伟传达了校党委十四届六中全会、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精神,介绍了王顺洪书记带队赴深圳调研反馈的相关情况。

董书记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开展“两学一做”的相关情况,动员并部署实验室下一阶段“两学一做”的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对标评估、考核的标准,继续发扬实验室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实验室各项工作室。

同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的办法,强调诚信做学术,也要求各位老师能够教育及引导学生做真实的论文。通报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信息,对保密纪律和涉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邓元熙等分别作了实验室引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使用讲解,同时宣传介绍了房屋使用管理方面的新规定。实验室老师也积极参与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董书记做了总结发言,相信在未来的一年以及今后的科研生活中,老师们能够更加多一分拼搏努力,力争上游,保持领先,还能持续创新,在2018年不论是面对学校的考核还是实验室评估都有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