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郭鑫鑫     日期:2016/09/01 00:00:00   点击数:  

2016828日下午两点半,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逸夫馆4105教室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实验室主任康国政教授、党委书记董大伟教授、副主任温泽峰研究员、副主任杨冰副研究员及各专业导师代表、辅导员等出席。典礼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张兴博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后,实验室主任康国政教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新生的祝贺和欢迎。康国政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学科设置,讲述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也介绍了实验室各个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和实验室的机构组成。

随后,实验室副主任杨冰副研究员介绍实验室的人才培养体系。他分析对比了近两年的招生情况,对学生培养提出宽进严出的要求,同时介绍了实验室发表论文的要求、各学位的毕业年限和奖学金种类。最后他强调要培养两点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也希望新生能够不负光阴,学有所成,赢得了现场一阵热烈的掌声。

之后,教师代表黄志辉老师发言。他向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其一,摆正自己对待科研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其二,要有系统的观念,在做好本系统的同时也要服从大系统;其三,要具有踏实的精神做科研。黄老师精彩的发言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是16级新生代表曾元辰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他通过自己的演讲希望新生们能够享受学习求知的过程,能保持对真理的求索并且勇于创新,而且还应学会团结合作。

最后党委书记董大伟教授寄语。董书记给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学会团队合作,学会与人沟通;具备专业精神;增强身心抗压能力,加强自身文化素养。大学时人生中最关键的一段时光,一定要把握好时间,管理好自己。

典礼最后,全体实验室领导、导师代表与2016级新生合影。至此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