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的申报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9/14 15:19:40   点击数:  

为推动轨道交通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引领轨道交通技术的持续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条件,吸引优秀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理论与技术创新研究,取得高水平、高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设立开放研究课题。

一、2022年度开放研究课题重点支持方向

1.下一代高速列车理论体系与关键技术研究

2.铁路基础结构动态性能演变及服役安全研究

3.高速列车减振降噪控制研究

4.重载铁路与快捷货运关键技术研究

5.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

6.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研究

二、开放研究课题申请办法

1.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校外学者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来室研究,实验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学术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开放研究课题。

2. 2022年度,实验室拟根据研究方向设立10项左右的开放研究课题,平均资助额度约10万元。

3.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执行期为2022.1.1~2023.12.31。

4.要求申请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不低于3篇,均需以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并标注开放课题编号(英文标注:supported by the open project of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Traction Power (Grant No. xxx))。

5.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实验室《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试行办法》后,按附件格式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签字盖章后,于2021年10月15日前一式2份寄至实验室,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本。

联系人:姜老师

电话:028-87600867

传真:028-87600868

E-mail:qybgky@swjtu.edu.cn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610031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