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交大九里校区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阶段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张丽丽     日期:2016/12/02 00:00:0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四川省<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金牛委发〖2016〗16号文件精神、九里堤街道地区人大代表换届工作选举指导办公室工作要求,已于11月17日张榜了西南交大选区选民人员名单共11107人,从12月1日起至12月9日为组织投票选举阶段,投票选举是选举过程中具有决定意义的关键环节,是广大选民行使民主权利的实践活动,也是选举工作成功的集中体现。必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事。结合我校作为单独选区实际,借鉴2016年犀浦校区和2012年交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安排的成功经验,现将组织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分解及完成时间表

 1、保卫处牵头负责九里校区选区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包括教职工、居民选民补登和审核;向各负责单位提供选民名单信息;对接九里堤街道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指导办公室,完成投票选举阶段工作组织、宣传、培训、登记、投票等;汇总各投票站投票结果并报送九里堤选举指导办公室;负责各投票点及其周边安全保卫工作。(完成时间:2016年11月29日至12月9日) 

2、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协调校内涉及选举工作的相关单位。(完成时间:2016年11月29日至12月9日) 

3、统战部负责严格掌握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原则、方法和程序推荐候选人,并负责与候选人的沟通联系工作。(完成时间:2016年11月29日至12月8日) 

4、党委宣传部负责全校范围的宣传工作。(完成时间:2016年12月1日至12月8日) 

 5、研究生院负责九里校区学生选民相关工作,继续做好选民的补登和统计委托投票人员数工作,领取学生选民名单并进行填写,组织学生选民分学院时间节点进行投票工作,并确定投票地点(建议安排在詹天佑体育馆)。同时报送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完成投票点投票结果汇总表的填写工作。(完成时间:2016年12月2日下午完成确定投票地点和报送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2016年12月2日至12月8日,完成选民证的领取、填写、发放和组织学生选民投票) 

6、学生工作处院配合研究生院做好学生选民的选民证领取、填写、发放和组织投票工作,并提供12名政治过硬的志愿者参加投票期间的监票和计票工作。(完成时间:2016年12月2日至12月8日) 

 7、校工会负责教职工的宣传解释工作,并对接各教学科研单位、研究院,督促各学院、研究院按时完成本单位教职工(含退休)、家属、聘用人员选民补登和统计委托投票人员数工作;对接选举办公室,领取负责单位选民证;负责各教学科研单位、研究院选民证的领取发放。同时汇总报送负责单位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投票地点。(完成时间:2016年12月2日下午完成确定投票地点和报送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2012年12月2日至8日,督促各学院、研究院完成选民投票) 

 8、离退休工作处负责离退休人员的宣传解释,做好选民证领取、填写、发放及组织投票,并继续做好选民补登工作,确定投票地点。同时报送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完成投票点投票结果汇总表的填写工作。(完成时间:2016年12月2日下午完成确定投票地点和报送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2016年12月2日至12月8日,完成选民证的领取、填写、发放和组织离退休选民投票) 

9、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党群、行政(含业务部门、直属部门)人员(含聘用人员)选民证领取、填写、发放及组织投票,继续做好选民补登和统计委托投票人员数工作。确定投票地点(建议安排在九里行政楼1楼),同时报送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完成投票点投票结果汇总表的填写工作。(完成时间:2016年12月2日下午完成确定投票地点和报送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2016年12月2日至12月8日,完成选民证的领取、填写、发放和组织选民投票) 

注:附中和产业集团不再负责范围。唐山研究院、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子弟小学、国际创新学院、加高部的选民补登和选票领取、填写、发放由保卫处负责通知,投票在机关党委确定投票点投票。 

 10、产业集团公司负责本部门(含退休、聘用人员)选民证领取、填写、发放及组织投票,继续做好选民补登和统计委托投票人员数。确定投票地点,同时报送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完成投票点投票结果汇总表的填写工作。(完成时间:2016年12月2日下午完成确定投票地点和报送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2016年12月2日至12月8日,完成选民证的领取、填写、发放和组织选民投票) 

 11、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负责本单位(含退休、聘用人员)选民登记和选民证领取、填写、发放和组织投票,继续做好选民补登和统计委托投票人员数,保障选举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完成时间:2016年12月2日下午完成确定投票地点和报送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2016年12月2日至12月8日,完成选民证的领取、填写、发放和组织选民投票) 

12、附属中学负责本单位职工(含聘用人员)和年满十八岁在附属中学就读的学生选民证领取、填写、发放及组织投票。继续做好选民补登和统计委托投票人员数。确定投票地点,同时报送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完成投票点投票结果汇总表的填写工作。(完成时间:2016年12月2日下午完成确定投票地点和报送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2016年12月2日至12月8日,完成选民证的领取、填写、发放和组织选民投票)

13、各教学科研单位、研究院负责本单位教职工(含退休)、家属、聘用人员选民补登和统计委托投票人员数工作,并对接校工会,领取选民证,完成填写、发放及组织投票;同时汇总报送负责单位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投票地点报校工会。(完成时间:2016年12月2日下午完成确定投票地点和报送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2016年12月2日至12月8日,完成选民证的领取、填写、发放和组织选民投票 14、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信息、地环、建设、数学、人文、马院和学校机关选举期间临时投票点用房的配备工作(会议现场定)。(完成时间:2016年12月2日至12月8日) 

二、整体已搬迁至犀浦校区学院投票阶段办法对整体已全部搬迁至犀浦校区的教学科研单位(信息、地环、建设、数学、人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进行合并投票,结合各单位选民人数组成两个投票站:①分别为信息、人文、马克思主义学院;②分别为地环、数学、建筑学院。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分别由3个单位各出一人负责。建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在逸夫馆正门两侧提供一间办公或教学场所完成投票阶段工作,流程与科研教学单位一致。 

三、选举注意事项

 成都市金牛区九里堤地区西南交大九里校区选区正式候选人为3人,投票为3选2,投票时间为2016年12月8日。选区初步预计设立26个投票站(教学科研单位20个,离退处、机关党委、后勤集团、后勤保障处、附中、研究生院各一个),其中研究生院投票站为固定投票点,其余为流动投票点。各投票站总监票员原则上应为本单位党委书记,监票员和计票员为行政办公室主任和本单位职工,投票点设在本单位办公或教学地点,具体投票时间、方式及截止时间、选票和委托书的发放,以金牛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委员会正式通知为准,交大选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群公告发通知。 

12月2日为法定公布选区选举日期、投票时间、和投票地点日,请各负责单位高度重视,在规定时间确定投票地点,同时报送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至交大选举办公室,不得延误,确保选举符合程序,保证选举流程合法有效。 

在本次金牛区第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一是要宣传好,确保选民知道个人的权利义务,投下个人行使民主权利神圣的一票;二是组织好,确保各个环节有序与安全稳定;三是讲纪律,严格选举纪律、杜绝违纪违法现象发生。所有参与此项工作的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感性,对选举中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要及时报告,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