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一届国际轨道交通学术会议(ICRT2017)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7/07/07 13:13:54   点击数:  

时间:2017-07-10 09:00--2017-07-12 17:30

地点:成都望江宾馆

报告人:翟婉明

 

热烈欢迎实验室师生参加

第一届国际轨道交通学术会议(ICRT2017

西南交通大学发起并主办的第一届国际轨道交通学术会议(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ail Transportation, ICRT2017)将于2017年7月10-12日在成都望江宾馆举办,翟婉明院士任大会主席,王顺洪书记和徐飞校长任大会组委会主席。会议协办单位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同济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TUDelft)、北京交通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中南大学、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UOW)和韩国铁道研究所(KRRI)等。

ICRT2017是一次面向全世界轨道交通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学术性盛会,旨在推动轨道交通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搭建国际性高水平思想碰撞交流平台,促进先进理论与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工程应用,提升中国轨道交通行业的国际影响力。会议将围绕共同推进国际铁路行业的创新与经验交流为主题,内容涵盖轨道交通的各个学科领域,涉及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重载铁路、磁悬浮系统等轨道交通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主要内容包括:轨道交通车辆、轨道、桥梁系统动力学,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建造、运营、检测和维修,轨道交通车辆运营、控制、调度和管理,铁路电气化,通信信号等多个专题。

本届大会将有来自中、美、英、法、德、日、韩、丹麦、瑞典、荷兰、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来自国外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同时,本届大会吸引了超过50位国际轨道交通领域顶级专家加入ICRT组委会和学术委员会并参会,包括36位外籍委员。

欢迎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期间组委会将安排交通车往返望江宾馆与交大九里校区,具体安排:

710-11日,早上7:00从九里校区南门出发,晚上20:00从望江宾馆返回。

712日,早上7:00从九里校区南门出发,下午14:00从望江宾馆返回。

WELCOME(请点击)

会议日程表(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