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学生资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讯  >  正文

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师生参观 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06/06 09:54:59   点击数: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职业类实习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和社会,拓宽职业视野、加强职业探索,2023年5月30日,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团委书记、就业工作专项负责人余卉及2021级辅导员任露、王超带领10名学生,以团队形式开展“走近企业”—OPENDAY第一期就业实践活动,走访参观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午9点30,师生一行到达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郫都区的新址,运达科技副总裁兼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宋红霞、董事长助理兼战略总监刘淼雨、运达科技人力资源经理卢敏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进入企业展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创立故事及发展历程。

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起源于1992年创立的西南交通大学校办企业,致力于为轨道交通业务领域提供产品及智能解决方案,是国内领先的少数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和生产能力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公司于2015年4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约有千余名员工,业务遍及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宋红霞就运达科技当前主要面向的国铁、城轨、高校三大主体业务内容及所其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和展示。她表示:“经过数年的发展,运达从最开始的设备供应商升级到如今的方案解决商,提供智慧培训、智能运维、智慧车辆段、智慧牵引供电等5大解决方案,维保服务业务也在持续拓展中。”在高速列车司机AR智能培训设备与智能检修设备展厅,参观学生表现出浓厚兴趣,积极参与体验。

参观完毕,师生一行前往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余卉向运达科技介绍了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实验平台、师资力量和毕业生签约去向等基本情况。卢敏就公司业务内容、运作方式、管理模式、人才招聘需求和员工待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宋红霞、刘淼雨、卢敏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并就学生就业等话题展开讨论。卢敏表示:“希望同学们早日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要在求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我们也非常欢迎实验室的同学们来运达实习,积累工作经验。”

随后,刘淼雨为参观队伍介绍了公司园区内的配套设施与硬件条件,并带领师生一行前往公司员工食堂就餐,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最后,师生一行前往运达科技标准化精益生产车间,同学们纷纷对公司的专业化、智能化的生产线表示赞叹。

此次交流走访,加强了校企联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为他们之后求职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观代表2021级学生黄初贤表示:“感谢实验室提供的宝贵机会,让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到这些优秀的企业。此次参观之行,有助于优化自己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加强了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

据悉,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还将前往绵阳、重庆等地,组织3期企业走访参观就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就业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