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学生资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讯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中重点实验室“学习路上”——研究生党员党史读书班活动(二)顺利举行——“忆红色往昔 成大国动力”牵引-力学联合新生论坛

来源:   发布者:吴东阁     日期:2021/07/05 14:33:01   点击数:  

2021年6月25日上午9:00,“忆红色往昔成大国动力”牵引-力学联合新生论坛在牵引红楼218礼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力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机车车辆研究所朱涛、专职组织员李向蔚和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辅导员刘科宏、“大国动力”课程助教付垚以及两个单位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柴一菲主持。

图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开展,由六位同学分别对历史溯源和研途感受两个模块进行讲述,畅谈自己在百年华诞之际对红色历史的感悟体会,以及在新生导引课“大国动力”课程中的学习感悟与收获。

在“历史溯源-忆红色往昔”部分,牵引李仲尧同学详细介绍了李大钊先生英勇一生的壮阔事迹及其对我党诞生的重要影响;牵引张天周同学提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力学李斌同学生动讲述了我校著名校友黄万里的求学与科研经历。

在“研途感受-成大国动力”部分,力学宋世杰同学从“文化动力、科学动力、个体动力”三个方面详细回顾了大国动力课程的收获与感想;力学肖怀荣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国动力课程的收获以及对“何为大国动力,如何成为大国动力”的深刻感悟;牵引王丹蕾同学分享了其如何缓解压力、笑对生活的方法。

图六位演讲选手(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为:李仲尧、张天周、李斌、宋世杰、肖怀荣、王丹蕾)

听了同学们的精彩演讲,孔祥彬老师点评到:回望前辈们的艰苦奋斗历程,我们能感受到“道路自信”、“不忘初心”的重要性。力学、牵引联合开设的“大国动力”课程,就是带领大家探索自我、了解科研、坚定自信,让大家在科研创新的道路阔步向前,成为推动大国发展的强劲动力。朱涛老师则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国动力”课程能帮助同学们在未来个人发展中吸取更多“营养”,对以后的学习与工作都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图孔祥彬老师及朱涛老师做点评

最后,评委们综合各项指标对六位主讲人的表现进行了评比,论坛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最终角逐结果。最后,孔祥彬老师与李莹老师为获奖的参选同学颁发证书与奖品,参加论坛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图获奖选手与嘉宾合照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学习党史、传承经验,将党的优良传统与“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相结合,在学习、科研、生活中努力奋斗,为祖国与交大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