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学生资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讯  >  正文

​“共铸百年梦,党史在我心”——牵引2017级博士班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特色支部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5/21 17:15:10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党委、实验室党委号召,2021年5月14日上午10:00,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17级博士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406教室举行了“共铸百年梦,党史在我心”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党员实验室团委书记、学生工作组副组长余卉老师参加学习。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学习增设了党史接力朗读、党史知识竞赛等环节,用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党史。

党支部同志参加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议程第一项,由支部书记李奕潇同志回顾了上一次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及介绍本次党史学习的目的与主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安排,实验室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生党员及党支部分别必做的7项活动。李奕潇同志对其进行了归纳总结,大致有六项主要内容,分别为:(1)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会议学习);(2)开展实践或者实地研学活动(地点待定);(3)读党史学习材料;(4)开展党史知识竞赛;(5)开展志愿活动(发挥个人特长办好事)(6)支部与个人形成记录。本月也恰逢五四青年节期间,因此本此党史学习主题日也围绕着“五四运动”展开。

支部书记李奕潇同志介绍本次学习内容

接下来,李奕潇同志介绍了“五四运动”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背景与历史事件。随后,各位党员同志接力朗读了相关材料,包括“五四运动”的由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庶民的胜利》演说和《湘江评论-创刊宣言》等的重要章节,加深了各位党员同志对“五四运动”期间重要革命人物及关键历史节点的印象及体会。接着,各位党员同志通过手机小程序参与了党支部书记李奕潇同志精心准备的在线党史知识小竞赛。为激励大家更好的开展学习,李奕潇同志还特地准备了印有学校标识的书签和钥匙扣作为奖品。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最终耗时半小时,支部党员袁站东、周鹏、余卉分别获得了前三名,由党支部书记李奕潇同志为获奖同志们颁奖。

党员同志们接力朗读相关历史材料

支部书记为获奖同志颁奖

最后是交流讨论环节,各位党员同志分享本次党史学习日的心得体会。各位同志就近月对党史的学习,并结合自身的情况出发,分享了近期科研、工作包括求职中的一些心得体会,给其他党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借鉴及启示。最后,由支部成员余卉老师对本次的学习活动做出了总结。她提到我们在进行党史学习的过程中,也应该多注意结合实践。党支部可以组织到历史革命基地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并积极关注弱势群体进行一些志愿者活动,深度贯彻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其中的精神和奥义落实到行动之中。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到此结束,支部党员在一派愉快的气氛中完成了本次党史学习。

(通讯员 吴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