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学生资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讯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就业】实验室选调生备考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4/08 10:11:43   点击数:  

 为提升实验室学生公考备考能力、拓展就业方向和提高就业工作质量,4月1日14:30,实验室团委、研究生会特联合中公教育资深专家刘铃华老师于牵引红楼218会议室开展了选调生备考指导讲座。本次活动由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讲座由牵引团委书记兼思政指导老师余卉主持,实验室2019级、2020级7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开讲前,余老师就本次讲座进行动员:近年来实验室报考选调生的毕业生人数呈上升趋势,一些同学也因此对于选调生报考存在一些盲点和误区。为此,实验室特联合中公教育为大家开展选调生报考基础知识指导。希望大家能珍惜此次机会,认真了解备考选调生的相关知识,并在此基础上,慎重选择。

 随后,中公教育刘铃华老师主要就四川紧缺选调和普通选调这两类选调形式进行了讲解。讲座伊始,刘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特质以及选调生与国省公务员的区别,并点明了选调生有竞争小、编制好、重培养和升迁快的优势。刘老师循循善诱、言简意赅的讲述方式,充分调动了现场同学对备考选调生的积极性。接着,刘老师详尽地介绍了紧缺选调生和普通选调生在公告发布、考试时间、报考资格、报名方式方面的不同之处。

 最后,刘老师以历年综合能力测试真题为例让现场同学进行作答,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颁发了实用礼品。刘老师的细致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可以对选调生考试的备考细节和方法有更清晰的认识。祝全体同学在了解选调生报考相关知识以后,能够明确未来发展,慎重作出报考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