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06/02 16:12:41   点击数:  

全体2023届毕业生:

毕业生毕业手续包括毕业去向登记、就业信息校核、档案转递工作、党组织关系转接、团组织关系转接以及户档留校、户口迁移工作。以上事宜均办理完成,毕业生才能正常办理就业派遣手续和离校手续。根据学校对2023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安排,现将2023届毕业生毕业手续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户档留校

需要申请户档留校的毕业生需先完成申请环节,审批结束后再进行毕业去向登记及就业信息校核。

部分2023届毕业生需要申请办理户档留校,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https://jiuye.swjtu.edu.cn/career/news/view/tzgg/7592477056533793764

二、毕业去向登记及就业信息校核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社部等五部门《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衔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要求,2023年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以下统称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教育部门建立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制度,毕业去向登记及就业信息校核作为高校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必要环节。

毕业去向登记直接决定毕业生户口迁转、档案转寄、离校手续等是否能顺利进行,所有需要办理离校的2023届学生(包括毕业生和达到结业标准的结业生)都需要进行毕业去向登记及就业信息校核,详细流程如下。

校核时间段:毕业典礼召开前。

具体内容参见相关通知:

【通知】关于2023届毕业生办理毕业去向登记、就业信息校核及离校手续的通知

https://jiuye.swjtu.edu.cn/career/news/view/tzgg/7615686888002690970

三、档案转递

毕业生档案转递包括信息校核和档案转递两个工作,研究生档案转递包括以下几个内容,请各班按班收齐相关材料,按学号排列顺序后于2023年6月5日前交至红楼1楼120-1办公室辅导员处。同时,请大家在交送材料之前将实验室研究生工位退出交还实验室,签署附件1《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位退还登记表》(签名必须为本人签名或本人电子签名,不得由他人代签)。具体交送材料如下:

1.毕业研究生登记表(请严格按照模板填写,模板参见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

2.研究生成绩单,硕博连读研究生需提交硕士研究生成绩单及博士研究生成绩单(由学生本人携带身份证件至研究生院系统打印,打印地点:九里校区逸夫馆一楼,犀浦校区综合楼二楼)

3.体检表(参见校医院相关通知)

4.授予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决定(无需本人提交)

5.党团及奖惩材料(无需本人提交)

具体内容参见相关通知:

转发档案馆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的通知链接:

http://dag.swjtu.edu.cn/web/news/info/27164/166793.htmlx

转发校医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毕业生离校体检工作的通知链接:

http://xg.swjtu.edu.cn/web/Home/Detail?xvw34vmu=010j_M3=2cjgedj3-hbdi-e42b-ijhj-25aee511j3fc.shtml

注意:毕业生需在3个月内到档案接收单位核查自己的档案,如有问题,可通过档案馆网站查询其档案转递具体信息。

四、党组织关系转接

做好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是毕业生党员重要义务,各党支部要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宣传,确保每名毕业生党员了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方法、步骤和规定。毕业生党员党费一律收至今年6月,转接有效期一般为90天。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链接:

https://tpl.swjtu.edu.cn/info/1050/6408.htm

五、团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同时完成线上转接和线下转接。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链接:

https://tpl.swjtu.edu.cn/info/1050/6398.htm

六、户口迁移

具体内容参见相关通知:

转发户籍科2023年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须知链接:

https://bwc.swjtu.edu.cn/info/1013/4035.htm

注意:参加6月授位毕业博士生按照上述毕业手续办理,如暂未答辩毕业生无需办理上述手续,待答辩结束后需本人单独依次办理相关手续。

特此通知。

 附件1: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位退还登记表.xlsx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pdf

轨道运载全国重点实验室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