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05/23 17:00:43   点击数:  

各毕业年级团支部、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员管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为顺利开展2023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优化毕业生离校工作程序,简化现场办理流程,推动“学社衔接”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同时完成线上转接线下转接

一、线上转接

毕业生团员可参照《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与《转接操作说明》(附件2),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一)分类转接

根据团中央“学社衔接”工作的整体部署,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升学”、“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参军入伍”、“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出国(境)学习生活”、“延迟毕业”等6个类别,分别规定了转接流程,详情请参考《转接指引》(附件1)与《转接操作说明》(附件2)。

(二)时间安排

1.申请期:8月31日前,毕业生团员100%发起转接申请,“智慧团建”系统暂不作强制性处理,在接收方未审核之前可随时撤销。

2.审核期:9月1日至9月30日,各级团组织对接收到的各类转接申请完成审核操作。

3.收尾期:9月30日之后,各级团组织发起的转接申请(含转往北京、广东、福建三地或由三地转入)若10天内未审核,系统将自动退回,需由原就读学校、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个人再次发起转接申请。10月31日前,基本完成各类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二、线下转接

(一)各毕业班团支部提前做好以下工作

1.以班级为单位收齐毕业生团员证,5月30日12:00前交至红楼120-1办公室。

2.以班级为单位统计《轨道运载2023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附件3),同时通过查阅“智慧团建”团员信息或线下团籍档案等方式核实团员身份信息。5月25日12:00前将名单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64383356@qq.com,后续通知领取补办团员证

【附:按照往年工作要求,补办团员证的团员需提前准备好近期1寸证件照,并在背面填写“姓名+联系方式”】

3. 以班级为单位统计《轨道运载2023届毕业生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附件4),5月30日12: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3464383356@qq.com,后续通知领取介绍信。

如因离校需提前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可携带学院出具证明(附件5、附件6)到综合楼校团委253办公室办理。

(二)各毕业生团员做好以下工作

1.积极关注实验室官网、新青年素质网和所在团支部通知,主动配合学院团组织完成智慧团建、团员证收集等转接工作。团组织关系转接已纳入离校办理程序,需先申请团组织关系转出方能办理离校手续。

2.纸质介绍信并非团组织关系转接必须环节,请各位毕业生团员提前咨询接收团组织关系的单位是否需要,并核实介绍信抬头等内容,按需开具。

三、问题咨询

(一)校团委服务咨询点

为了加强服务,便于同学咨询,校团委将设置“团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咨询点”,可受理同学个人咨询或者特殊情况的补充办理。

时间:6月3日-6月4日 10:00-12:00;14:00-17:00

地点:九里校区 眷诚斋3栋3114

(二)实验室团委咨询

如有无法解决的情况和疑问,请先阅读《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常见问题及解答》(附件8),若还未解决,请联系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团委专项工作负责人任露、陈宇豪。

联系人:任露、陈宇豪

联系电话:87600713

 附件.rar

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