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2021级各班开展“建功立业新时代”就业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06/07 16:23:32   点击数:  

2021级各新生班级: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加强重点领域就业引导。按照校就业处3月14日发布的关于在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中开展《就业思政育人专项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实验室工作实际。请实验室2021级各新生班级在6月内组织开展1次“建功立业新时代”就业主题班会活动。

一、活动内容

引导低年级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殷切期望,认真规划个人学业和职业道路,尽早开启职业生涯探索之旅,提前做好职业生涯各项准备。

二、活动形式

主题活动可采取主题班会、实践活动等形式举行,参考活动方式包括“我的职业生涯之路”沙龙、“集体观摩一次招聘会”、“撰写一份生涯规划书”、请优秀党员(校友)回校分享职业历程等多种形式。建议各班可以邀请班主任一起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由班主任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或邀请投身基层就业、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小微企业的优秀党员(校友)回校分享自身职业历程开展活动。

三、活动要求

各班可以结合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并在活动开展后3日内将相关新闻报送到

辅导员老师处,新闻应包括2-3张活动照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