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毕业】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05/20 11:34:31   点击数:  

全体毕业研究生:

毕业生毕业手续包括就业信息校核、户档留校、户口迁移、档案转递工作及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以上事宜均办理完成,毕业生才能正常办理就业派遣手续和离校手续。根据学校对2022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安排,现将2022届毕业生毕业手续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就业信息校核

就业信息是记录毕业生离校后所有关系转出的重要依据,就业信息的准确性直接决定毕业生报到证签发、户口迁转和档案转寄工作是否能够顺利进行,决定毕业生是否能够顺利报到、入职。进行了信息校核的毕业生才能正常办理就业派遣手续和离校手续。

校核时间段:2022年5月17日(周二)-6月13日(周一)上午11:00

具体内容参见相关通知:

【通知】关于2022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派遣及离校相关事项的通知https://jiuye.swjtu.edu.cn/eweb/jygl/index.so?modcode=jyw_tzgg&subsyscode=jyw&type=view&newsType=tzgg&id=AdhthdmCPQyiPQPrFCAGFu

二、档案转递

毕业生档案转递包括信息校核和档案转递两个工作,研究生档案转递包括以下几个内容,请各班按班收齐相关材料,按学号排列顺序后于2022年6月8日前交至红楼1楼120-1办公室辅导员处。同时,请大家在交送材料之前将实验室研究生工位退出交还实验室,签署附件1《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位退还登记表》(签名必须为本人签名或本人电子签名,不得由他人代签)。具体交送材料如下:

1.毕业研究生登记表(请严格按照模板填写,模板参见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

2.研究生成绩单,硕博连读研究生需提交硕士研究生成绩单及博士研究生成绩单(由学生本人携带身份证件至研究生院系统打印,打印地点:九里校区逸夫馆一楼,犀浦校区综合楼二楼)

3.体检表(参见校医院相关通知)

4.全国研究生就业通知书(无需本人提交)

5.授予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决定(无需本人提交)

6.党团及奖惩材料(无需本人提交)

具体内容参见相关通知:

转发档案馆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的通知链接:http://dag.swjtu.edu.cn/web/news/info/27164/166652.htmlx

转发校医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毕业生离校体检工作的通知链接:https://jiuye.swjtu.edu.cn/eweb/jygl/index.so?modcode=jyw_tzgg&subsyscode=jyw&type=view&newsType=tzgg&id=BgU74u1WUxu8p3c7hBhTrS

注意:毕业生需在3个月内到档案接收单位核查自己的档案,如有问题,可通过档案馆网站查询其档案转递具体信息。

三、党组织关系转接

做好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是毕业生党员重要义务,因相关通知还未发布,按照往年惯例,请党员认真填写附件3《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并于2022年6月1日前交于各班党支部书记汇总,待正式通知发布后按时进行党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生党员应与接收单位党组织联系(必须要与单位联系确认,不能自己随便填),确认所去单位具有转接组织关系权限以及转往支部的具体名称;转往四川省外单位的,还应确认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的书写要求。“抬头”应当是具有接收党员组织关系资格的党组织,通常为县级及以上单位的党委或党工委,毕业生党员党费一律交至2022年6月。

四、户档留校

根据相关通知,部分2022届毕业生需要申请办理户档留校,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关于部分2022届毕业生申请办理户档留校的通知链接:https://jiuye.swjtu.edu.cn/eweb/jygl/index.so?modcode=jyw_tzgg&subsyscode=jyw&type=view&newsType=tzgg&id=7eRKBdV8L4dTv2piDxzCWC

五、户口迁移

具体内容参见相关通知:

转发户籍科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须知链接:https://bwc.swjtu.edu.cn/info/1013/3537.htm

注意:参加6月授位毕业博士生按照上述毕业手续办理,如暂未答辩毕业生无需办理上述手续,待答辩结束后需本人单独依次办理相关手续。

特此通知。

 附件1: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位退还登记表.xlsx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pdf

 附件3: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xls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工组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