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选聘2022年兼职辅导员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05/10 16:03:57   点击数:  

全校各院系、所研究生: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西交校学生〔2019〕2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实际需求,现面向全校师生选聘兼职辅导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条件

1、符合《西南交通大学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实行)》(西交校学生〔2019〕21号)(见附件1)所规定兼职辅导员任职条件的我校优秀专任教师、管理人员、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

3、热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能够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且原则上能够完整履职一个聘期(1年)。

5、在读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应当具有担任学生干部经历,学有余力且征得导师同意,办理成都市大学生医保和大病补充医保,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专任教师、管理人员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应当具有学生工作相关经历,征得所在单位同意。

6、理工科专业的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选聘人数

2名

三、工作地点

九里校区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红楼

四、选聘的组织与方式

实验室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相关人员组成的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小组。选聘工作小组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组织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选聘工作小组依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并公示拟任人选,报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并确定最终人选。

五、报名方式

凡有意向从事兼职辅导员的研究生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在读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申请表》(见附件2),在征得导师签字同意后,于5月17日(周二)下午17:00前将书面申请表及简历交至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红楼215B余卉老师处,并将电子申请表发至hyu@swjtu.edu.cn

联系电话:028-87600557、87600713联系人:李莹、余卉。

担任兼职辅导员能有效锻炼提升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是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将来快速进步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良好平台。欢迎全校研究生报名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辅导员选聘!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西交校学生〔2019〕21号)(1).docx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兼职辅导员申请表(1).doc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工组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