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9/18 14:55:03   点击数:  

实验室全体研究生: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西交校学生〔2021〕6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培育优良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着“规范、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将实验室2020-2021学年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个人荣誉评审工作安排

(一)评选条件

个人荣誉称号含:竢实扬华奖章、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明诚奖。

研究生个人荣誉称号申请者读研期间应无挂科记录,具体评选条件请见《管理办法》。

集体荣誉称号含:研究生忠忱班集体、研究生优秀班集体。参加各类集体荣誉称号评选的班级,在参评学年和评优工作周期内,班级成员没有受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的情况,各参评班级原则上应至少获得1次PADP项目立项,具体评选条件请见《管理办法》。

(二)名额分配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2021学年研究生荣誉称号名额分配表

班级

优秀研究生

优秀研究生干部

明诚奖

19-1班

2

1

3

19-2班

1

1

2

19-3班

1

1

2

19-4班

2

1

3

19-5班

1

1

2

19-6班

2

1

3

20-1班

1

1

2

20-2班

2

1

2

20-3班

2

2

3

20-4班

1

0

2

20-5班

1

0

2

20-6班

2

2

3

18-20博士班

3(18-20级各1名)

2(19、20级各1名)

6(18-20级各2名)

研会

3

3

4

讲解团

1

1

1

总计

25

18

40

注:研究生各班优秀个人名额根据各班PADP申建情况、领航先锋申建情况、特称团支部、示范党支部、优秀班集体、忠忱创建等情况有所倾斜。

竢实扬华奖章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准备相关材料,提交到辅导员处。

(三)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在线下进行。按照《管理办法》,工作安排如下:

1.9月18日-9月23日,学生申请。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个人荣誉审批表》(见附件1),准备相应支撑材料,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评奖评优学术科研及荣誉材料清单(2021)》(见附件2)。材料填写时应实事求是,不得夸大、虚报。

2.9月24日-9月27日,民主评议。班级及学生组织均应通过学生奖励评议小组民主评议推荐人选。民主评议后,班长和评议小组组长(辅导员)应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个人荣誉审批表》中“班级(学生组织)民主评议意见”栏如实填写意见并签字确认;研会等实验室组织推荐的优秀研究生干部、明诚奖等,由主席及指导老师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个人荣誉审批表》中“班级(学生组织)民主评议意见”栏签字确认。

3.导师审核并明确推荐意见。学生应明确告知导师:请导师审核学生申请奖项的支撑材料(即《材料清单》),查验其所列学术科研及荣誉清单情况是否属实、各项科研成果是否符合我校学术道德规范要求,并在《材料清单》签字确认在《个人审批表》“导师推荐意见”栏填写意见并签字。

4.9月28日中午12:00前学生向实验室提交材料。以班级和学生组织为单位将本人的《个人审批表》、《材料清单》及相应支撑材料提交至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a.竢实扬华奖章申请者,请填写在我校读研阶段所获得的荣誉及学术科研成果,除个人荣誉审批表以外需填写《2020-2021学年“竢实扬华奖章”(研究生)候选人简介》(见附件5);

b.其余优秀个人类申请者的支撑材料须为2020年9月14日至2021年9月6日(即2020-2021学年)之间所获得的荣誉及学术科研成果。

5.实验室学生工作组审核。

6.实验室学生奖励评审小组评审。在实验室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

注:同一学年内“竢实扬华奖章”、“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明诚奖”不可兼得。2020-2021学年有挂科记录者和受处分者,不能申请各类荣誉称号。

二、研究生集体荣誉称号评审工作安排

2020-2021学年研究生集体荣誉的评选工作请参照《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开展。按照《管理办法》,工作安排如下:

(一)9月18日-9月23日,班级提出申请。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集体荣誉审批表》(见附件3),《班级基本情况简介及主要事迹》(见附件4),准备相应支撑材料(除《班级基本情况简介及主要事迹》外,还可以包括相片、获奖证书等,文字材料要求黑白简装)。

(二)导师代表推荐意见。邀请实验室两位导师代表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

(三)班级材料提交至实验室学工组。申请班级请9月18日-9月27日之内完成《集体审批表》及导师代表推荐意见。在9月28日上午12:00前,将上述材料提交至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四)实验室学生工作组审核班级材料

(五)实验室学生奖励评审小组评审。在全实验室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

三、其他事项

(一)材料报送要求

学生申请材料注意:文章录用及发表成果只能使用一次,如果被发现重复使用,取消评奖评优资格。

(二)注意事项

1.请各班在开展评优工作前,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印发新修订的《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附件6)、《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开展诚信教育。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西交校学生[2019]13号)第十八条规定,在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2.请各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班长在提交材料前审核班级同学的材料是否规范。

3.申请表中所有的签字需手签,如导师不在国内,由导师委托其他老师代签,并标明”代签”字样。

无论导师是否授权,学生不得代签,一旦发现,取消本次评奖评优申报资格。

4.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审批表的申请理由需充分,体现一定先进性,字数要求在200字以上。

5.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审批表中的签字时间需严格按照表中的先后顺序进行。

6.材料提交的其它要求:

18-19级博士班,班长汇总后交至215B余老师处;

19级硕士班相关材料,班长汇总后交至215B田老师处;

20级硕士班、20级博士班相关材料,班长汇总后交至217柴老师处;

特此通知。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个人荣誉审批表》.docx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评奖评优学术科研及荣誉材料清单(2021).doc

 附件3:《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集体荣誉审批表》.docx

 附件4:班级基本情况简介及主要事迹.docx

 附件5:2020-2021学年“竢实扬华奖章”(研究生)候选人简介.docx

 附件6: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印发新修订的《研究生荣誉称号评审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附件7:项目分类表.doc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