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9/17 10:20:39   点击数:  

实验室全体研究生: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做好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中秋假期。现对中秋节假期期间实验室研究生的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中秋放假时间:9月19日至21日,9月20日(星期一)的课程调至9月18日(星期六)。

二、相关工作要求

1.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应尽量做到就地过节,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2.确需离校的:外出时一定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尽量少食用或不食用海鲜类、冷冻类食品,避免接收国外包裹;假期严格遵循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随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工作。若出行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应注意预防肺结核、流感、诺如病毒、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

3.假期中务必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如有出行要乘坐正规经营企业的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搭乘水陆空各类交通工具,应提前查看当地天气情况,遇到雷电、暴雨、暴风等极端天气,洪水、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的应及时联系当地安防部门,等待救援,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证件等,外出时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造成损失;假期留校同学离校外出,尽量结伴而行,互相提醒,防盗防抢;理性消费,警惕校园贷和网络及电信诈骗。遇到问题请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及时沟通和交流。

4.请各班生活委员坚持每晚清查学生寝室,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要求,避免晚归、不归、留宿他人,严禁在宿舍内抽烟、点蜡烛、使用明火、燃烧废纸等物品,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任何大功率、违章和不合格电器。

三、信息报送要求

1.严禁以实验室、各类学生组织、科研团队、班级的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2.确需外出的个人,务必向班长报备出行地点、外出时间、回校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并于9月22日前返回学校。

3.各班班长统计本班同学假期外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如有特殊情况请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并于9月22日上午10:00前将中秋节假期学生未返校情况(见附件1),以班为单位发送至邮箱3464383356@qq.com。

祝全体同学中秋节愉快!

 附件1: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秋假期学生未返校情况(1).xls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