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报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9/03 21:04:34   点击数:  

实验室全体研究生:

按照团省委、校团委《关于推报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实验室将组织开展“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推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截至2021年暑假前,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推荐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3.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研究生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四、工作安排

评选工作分全国、省级、校级、院级四个层面实施。

(一)实验室推荐(202197日前)

实验室团委根据评选标准开展院级评审,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初评,择优向团委推荐不超过1名候选人(含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材料递交时间:202197日上午12:00

材料递交形式:

(1)纸质版:一式两份递交至辅导员老师处

(2)电子版:文件统一命名为中国电信奖学金+XX学院发送至辅导员老师邮箱

(3)上报材料: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荐表(附件1)、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信息汇总表(附件2)、被推荐人事迹说明材料(单独撰写材料1000字左右)、相关事迹佐证材料复印件。

(二)校级推荐(2021913日前)

校团委将组织校级评委会,择优向上级团组织推荐。

(三)省级推荐(2021930日前)

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会同基层建设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省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组成,负责我省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对高校、地市级团委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复评,将四川省“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相关材料报至全国评委会。省级推荐的候选人需经过省内公示。

(四)全国评审(202110月)

全国评委会由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专家联合组成,负责活动的评审、领导和协调工作。全国评委会是奖学金遴选活动的最高机构,具有最终裁决权,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附件1: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荐表.docx

 附件2: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信息汇总表.docx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