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暑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7/19 10:32:33   点击数:  

实验室全体研究生:

暑假即将来临,为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现对暑假期间实验室研究生的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时间安排

(一)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2021年9月2日、3日,9月6日(星期一)开始上课;

(二)除2021级新生外,其他年级的研究生报到时间为2021年9月4日、5日,9月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相关工作要求

(一)应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假期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少食用或不食用海鲜类、冷冻类食品,避免接收国外包裹,尽量减少群体性聚集、聚餐;如发现有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应第一时间报告导师、辅导员。应注意预防肺结核、流感、诺如病毒、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

(二)自行做好一日三次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应立刻报告导师、辅导员,并前往校医院或所在地医院就医。

(三)所有学生暑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暑假留校学生(7月19日-9月3日期间)请在2021年7月20日中午12:00前填写《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2021学年暑假留校学生统计表》(附件1),汇总到班长处,以班为单位发送辅导员老师邮箱。

三、其它日常安全须知

(一)学生宿舍需注意人身、财物安全,进出宿舍随手关门,不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在宿舍内抽烟、点蜡烛、使用明火、燃烧废纸等物品,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任何大功率、违章和不合格电器。最后离开宿舍者负责关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二)在试验平台应规范操作实验设备,注意日常清洁与用电隐患。科研工作间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任何大功率、违章和不合格电器,最后离开者负责关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三)如有出行要乘坐正规经营企业的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保证自身安全。搭乘水陆空各类交通工具,应提前查看当地天气情况,遇到雷电、暴雨、暴风等极端天气,洪水、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的应及时联系当地安防部门,等待救援,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证件等,锁好门窗;外出时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造成损失;假期留校同学离校外出,尽量结伴而行,互相提醒,防盗防抢。

(五)理性消费,警惕校园贷和网络及电信诈骗。警惕“零门槛、分期购、零利率”等噱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建立良好的消费习惯,避免盲目消费,避免攀比从众心理;需要贷款到正规部门办理,尽量避免使用借贷工具,千万不要参与网络借贷;接到陌生电话切记有所警惕,一旦对方话语中表露操控网络平台借贷的均为诈骗,遇到问题请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及时沟通和交流。

四. 实验室暑假期间值班表

暑假期间,实验室全体行政教师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值班,具体值班信息参见值班表。

五. 学生工作组联系方式

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李 莹,17358542729

2019级硕、博及之前年级辅导员:余 卉,18828040828

2020级硕、博辅导员:柴一菲,13453906544

2021级硕士辅导员:任露,17381595172

2021级硕、博辅导员:侯益平,15828219010

祝全体同学假期愉快!

 附件1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2021学年暑假留校学生统计表.xls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暑假值班安排表.xls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工组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