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端午节”放假期间 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6/03 11:09:57   点击数:  

实验室全体研究生:

根据党委学生工作部2021年6月3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实验室工作实际,现将实验室2021年“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1年6月12日至14日放假,共3天。原安排在6月14日(星期一)的课程暂停。

二、落实学生干部值班制度与信息报送制度

1.“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各班长、党支部书记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在第一时间报告实验室学生工作负责人,同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2.各班级班长、党支部书记务必准确把握本班同学出行地点、外出时间、回校时间、联系方式、是否结伴而行、与何人结伴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研究生假期外出需经导师批准并报实验室学生工作组备案。

3.实验室学生工作组将安排辅导员于6月14日晚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及时准确排查学生返校情况。

4.各班班长于6月15日(星期二)上午10:00前将本班学生未返校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发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

三、进一步加强“端午节”放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1.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防护,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可通过网址:http://bmfw.www.gov.cn/yqfxdjcx/risk.html或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进行查询),离校外出佩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疑似症状,视病情就近及时就医,并及时告知导师和辅导员老师。

2.同学们在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高警惕,杜绝防盗、防骗、防抢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各班班长组织班级班委坚持每晚清查学生宿舍,杜绝晚归、不归、留宿他人、违章电器等违纪行为。

四、实验室学生工作组联系方式

2018级硕、博及之高年级博士辅导员:余 卉,18828040828

2019级硕、博辅导员:何建明,19982061787

2020级硕、博辅导员:柴一菲,13568844431

祝全体同学假期安康!

 附件1:牵引20XX级硕士X班(博士班)—“端午节”假期学生未返校情况(1).xlsx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