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工组召开2021年度第6次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5/11 15:22:19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11:00,实验室学生工作组于红楼209召开2021年第6次学生工作会议。

首先,进一步细化部署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及报送方式。李书记强调,应依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最新活动方案及要求,结合实验室党委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更新活动开展要点与周报填写要求,及时纠偏,做到每周精准、及时报送。

接着,研讨部署了就业相关工作。第一,建立未就业学生信息台账,确定有无重点档案学生与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等,进行一对一重点帮扶指导;第二,鼓励学生参加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暑假实习成长计划,量身定制符合实验室学生需求的暑期实习成长计划,进一步拓宽参与面,让学生通过暑期实习有收获;第三,依据学生成长规律与各阶段就业需求,逐步规划并在条件成熟时建立就业主题训练营;第四,从即将面临秋招的二年级同学的切实需求着手,申报“就业攻坚行动计划”;第五,开展“思政育人就业专项行动”,利用好班主任老师和部分导师的力量,在求职简历制作培训、求职经验分享、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导师科研经验分享、企业走访等方面加强就业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会议梳理了近期主题活动计划执行情况。经学工组研讨,拟推荐“学党史,做时代新人”研究生党员党史读书班活动为6月份实验室特色学生活动;同时,尽快开展校级示范党支部、领航先锋及PADP项目活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报备及记录工作,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合理有序开展班级、党支部活动,着眼活动实效,彰显实验室育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