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工组召开2021年度第5次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5/11 15:17:00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10时,实验室学生工作组于红楼209召开2021年第5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主持,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

首先,本次会议进一步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学生部分)。李书记依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落实要求,结合实验室特色,进行党史学习工作部署。李书记强调,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学生工作干部应主动作为,制定具有实验室特色的党史学习活动全方案并切实落实。应充分利用资源,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将党史学习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李书记部署了以党委引学、支部领学、党员主动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横贯全年,以讲党课、学书本、开研讨、做实践等丰富的学习形式,做到周周学、日日学,营造实验室积极向上的党史学习氛围。

接着,何建明老师解读了谈心谈话、重点学生支持档案工作重点及系统操作要点。何老师指出谈心谈话应为学生工作中夯实基础的重中之重,辅导员老师可以在谈心谈话中了解并解决学生需求,把握新时代学生成长规律。他讲解了重点学生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及确定要点,特别针对怎样确定重点学生、怎样建立重点学生档案、怎样跟进、帮扶重点学生及怎样保护学生隐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在系统操作方面,何老师讲解了谈心谈话与重点学生支持档案两模块的功能设置及内容填写要点。

接着,余卉老师汇报了毕业生党员发展工作。学工组重点研判了毕业生发展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工作进行总结与梳理。首先,余卉老师汇报了学生工作间搬迁情况及文化建设情况。柴一菲老师汇报了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在线思政课程建设情况,介绍了 “建党100周年”专栏中的学生活动、四史学习系列推文的运营情况,并汇报了125周年校庆运动会牵引方阵的排练、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