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4/14 11:59:10   点击数:  

 全体研究生党(团)员: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结合、巩固工作成果”重点任务安排,实验室拟开展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必做项目14项,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党(团)员“七个一”活动

 1. 原原本本读指定的一系列党史书籍(即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及其他参考材料(以上四本指定党史书籍已经发放到每个党支部);

 2. 参加学校或实验室组织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3. 参加学校或实验室组织的党史专题培训;

 4. 参加红色实践或实地研学活动(国情社情考察);

 5. 参加服务帮扶同学或为社会办好事的活动;

 6. 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7. 定期使用《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记录心得体会与读书感悟。

 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学生党(团)支部“七个一”活动

 1.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2.以学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党(团)支部特色活动;

 3.在党(团)支部内开展“学习强国”等平台党史学习比拼活动或研讨交流活动;

 4.开展服务师生的志愿服务活动;

 5.制作一份党史学习“微党课”课件;

 6.组织实地研学活动(国情社情考察);

 7.学习教育过程中,记录形成党史学习台账。

 三、活动开展要求

 1. 各党(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实地研学活动(国情社情考察)或服务师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实验室将给予每个党(团)支部1000元以内的经费支持。

 2. 每位党(团)员以党(团)支部为单位在每个月最后一周提交《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到辅导员老师处。实验室将会挑选优秀的笔记在实验室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3. “微党课”课件提交格式为PPT格式,至少10页及以上(不含首尾页)。 提交时间为下学期开学第一周(8月底或9月初)。

 4. 党史学习台账请各位党支部书记按照附件1提交,团支部书记(班长)按照附件2提交,提交时间为每周五中午11:00之前发送到3464383356@qq.com

 附件1:研20xx级博(硕)士X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周报告.docx

 附件2:研20XX级博(硕)士X班团支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团员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统计表.xlsx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