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工组召开2021年度第3次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3/24 13:01:34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4时,实验室学生工作组于红楼202召开2021年第3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主持,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议首先研讨了学生宿舍管理相关工作。何建明老师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实验室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检查实施方案。会议认为,学宿舍管理关系学生安全,十分重要,需要辅导员老师、研究生会办公室、班级生活委员三方联动,通过提醒教育、树立示范、惩处违纪等方式增强宿舍安全和卫生环境整治。会议确定了每周走访宿舍计划安排并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

 接着,会议审议了第六批PADP项目申报情况。本学期实验室各班级和科研团队共申报了2项班级项目,1项科研团队项目。会议就申报书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审核,从申报要求、申报重点、项目特色等方面对项目书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要求2020级辅导员老师根据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后上报学生工作部。会议强调,PADP申报工作有利于研究生科研学术水平的提升,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学风,也有利于促进导师协同学生工作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但要做好申报等相关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将申报书中的计划方案落实落细,真正达到培养人、教育人的效果。